close
作者: 陳志彥

「這是我生涯第1次奪下完投勝呢!」完投9局狂飆10K,中澳之戰一夫當關的張竣龍賽後笑說:「首局的滿貫彈反而把我打醒,讓我接下來更放開去投!」

同是背水一戰的中華隊與澳洲今天(18日)正面對決,中華隊靠著先發投手張竣龍狂飆10張老K,以及隊友長程砲火加持,終場以8比4撂倒澳洲,笑納 8強門票。「我賽前叮嚀張竣龍要以平常心應戰,他也沒讓我失望。」中華隊總教練黃武雄開心地說。

張竣龍首局雖然被澳洲第4棒Guy Edmonds擊出滿貫紅不讓,然而這不但沒讓他的信心受挫,反而更冷靜去面對接下來的比賽。「一開始捕手的妨礙打擊讓我一下子有點亂,不過對手的滿貫砲把我打醒,也讓我之後更知道怎麼去投球。」張竣龍說。

在隊友火力撐腰之下,張竣龍穩住陣腳,4局開始越投越殺,超過140公里以上的火球頻頻讓澳洲打者吞下老K,6局更連飆3個三振,終場張竣龍完投9局寫下10次奪三振,生涯首次完投勝。

「此役主要是直球搭配滑球,雖然累不過還是『ㄍㄧㄥ』到最後。」此役記分板顯示最快球速為152公里,張竣龍也笑說:「我自己看到也嚇一跳,應該沒有那麼快啦!」

張竣龍也透露自己投球時習慣會有調整帽子的小動作,他說:「因為投球動作比較大,每投完一球帽子就會歪掉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BA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