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者: 陳志彥

中華隊今天(21日)投打俱佳以11比0 KO韓國,順利摘下本屆世界青少棒賽第5名。開路先鋒比力安此役球棒熾熱,全場繳出5支5的亮眼成績單,只差1支紅不讓就能寫下完全打擊。

「最後一次打擊後,隊友才跟我說這件事。」比力安賽後笑說:「不過我只有國小打過全壘打,國中之後只有友誼賽打過,正式比賽就都沒有再轟出過紅不讓。」

家鄉遭莫拉克颱風重創的比力安,先前比賽都掛念著家鄉與家人的安危,所幸與家人連絡上後得知無大礙。「我跟爸爸說比完賽要回家,只是爸爸說路都斷了,回不了家。」知道家人平安,放下心中大石頭的比力安越打越好。

5局下比力安的深遠三壘打,一度讓他以為自己夯出紅不讓,可惜球還是沒有飛出全壘打牆;比力安此役5安有4支是長打,賽後他也說:「真想嘗嘗打全壘打的感覺。」

經過國際賽的洗禮,比力安也表示自己從中得到許多收穫。「以前我打擊時心很難靜下來,都太急著攻擊。」比力安說有了國際賽的經驗,以後比賽也不會這麼緊張。

「接下來我還要加強自己的長打能力!」以陳金鋒為偶像的比力安說,以後一定要像偶像看齊,常常轟出紅不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BA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